PRODUCTS

拉伸彈簧

全名螺旋拉伸彈簧,簡稱拉簧,又稱為拉力彈簧、拉伸彈簧。

拉伸彈簧被設計用來造成拉力並儲存能量。此彈簧與壓力彈簧類似,亦是由線材繞圈所製成,不同點在於大多數拉伸彈簧其各相鄰線圈互相緊密接觸,若要將線圈分離則需施加一初始力。當拉力作用於彈簧之上,若該力量大於壓縮力,則彈簧開始變形,該拉伸負荷稱為初始張力。典型的初始張力約為最大設計張力的10~25%。

為了方便在不同場合上配用,拉伸彈簧的端部經常被設計成不同形狀的鉤環,主要考量其在機構中的安裝所需、安裝空間與負載特性。對拉伸彈簧而言,所有的線圈都是有作用的。除了端部鉤環會產生繞度,此對彈簧實際的彈簧力造成影響之外,還要注意端部鉤環也是其最弱的部分,特別是受到疲勞負載的情況。因此我們建議在設計之初,端部鉤環形狀盡可能簡單。

拉簧不似壓簧本身即可成為緊密的阻擋體以預防過載現象,所以應力水平低於壓簧。應用其軸向負荷的特質,拉簧因其使用環境的不同而產生不同形體。拉簧之端面會使用鉤具將拉伸簧體連接到力源,在距離簧體不同位置的兩端製造出鉤環或孔眼,其位置可能在側面或中心,原則上簧體與鉤具採一體成形製造,以降低成本。端面大致分為以下幾種類型:

雙環拉鉤拉簧

雙環拉鉤

拉簧

離心鉤眼

全圓側面環拉簧

全圓側面環

全圓拉環式拉簧

全圓拉環

德式鉤拉簧

德式鉤

半圓開放式拉簧

半圓開放式拉環

側面偏移掛鉤拉黃

側面偏移掛鉤

拉伸彈簧

特殊方形德式鉤

小外徑中心環拉力彈簧

小外徑中心環

小外徑側環拉簧

小外徑側環

 V型德式鉤拉簧

V型德式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