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DUCTS

壓縮彈簧

全名螺旋壓縮彈簧,簡稱壓簧,又稱為壓力彈簧、壓縮彈簧。另外,扁線螺旋壓縮彈簧又稱為模具彈簧。

典型的螺旋壓縮彈簧是由圓形線材並且以有節距的方式繞圈所製成,亦有使用方形或矩形線材者。由於要取其緩衝的特質,所以線圈與線圈之間必須要有間距,才能達到其彈性特質。未受負載時之彈簧長度稱之為自由長度,當彈簧受到力壓縮至所有線圈接觸時,此時長度稱之為實壓長。

對於機械上使用的中到大型彈簧,端部須作整平與研磨成平面以利於安裝。此處理為先將線圈最末圈與相鄰繞圈作成接觸(整平),再將端部研磨,使與安裝面能有270°以上的接觸。對於小線徑線材(線徑小於0.02in或0.50mm),則僅作整平處理而無須研磨。特殊場合亦有為作整平而作研磨,或僅簡單切至所需長度而不作端部處理者。

壓簧可承受軸向壓縮負荷,線圈之間的螺距變化,可為彈簧提供不同的剛性,可以有效的將共振波動與震動最小化。壓簧的種類繁多,被用來作為能量儲存與釋放裝置,是當今市場上最為常見的彈簧種類。

壓簧可分為右旋與左旋兩種旋向。彈簧的應力取決於尺寸、負載與扭轉度。壓簧承受壓縮和釋放後,應該恢復到原始高度,若進一步的按壓,負載的力量與彈簧高度應該維持在一定的高度,但是在第一次壓縮時,長度會比原始高度縮短一些,所以一般壓簧在製作時會比原始長度預留更長一些,某些特殊壓簧會透過預壓的工序讓彈簧達到理想的高度。壓簧一般的外型有以下幾種:

壓簧

單錐非線性壓縮彈簧

單錐壓縮彈簧

單錐壓縮彈簧

塔形壓簧

塔形壓縮彈簧

腰形壓縮彈簧

腰形非線性壓縮彈簧

鼓形壓縮彈簧

腰形壓縮彈簧

鼓形壓縮彈簧

鼓形壓縮非線性彈簧

鼓形壓簧

鼓形壓縮彈簧

螺旋壓縮彈簧

螺旋壓縮非線性彈簧

模具簧

螺旋壓縮矩形端密彈簧

模具彈簧

螺旋壓縮矩形彈簧

螺旋壓縮彈簧

螺旋壓縮彈簧

壓縮彈簧

螺旋壓縮線性彈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