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DUCTS

扭力彈簧

全名螺旋扭轉彈簧,簡稱扭簧,又稱扭力彈簧,扭轉彈簧。

許多機械元件需要一種造成扭距的彈簧,螺旋扭轉彈簧正符合這種需要,此彈簧外觀與拉伸彈簧類似,均以線材繞圈所製成,通常扭轉彈簧之線圈緊貼在一起,但留有微小間隙,以避免用於拉伸彈簧而在此並不需要的初始張力。

扭轉彈簧之安裝需有3個(含)以上之支撐點,它們經常套於圓桿上以利定位,並傳送反作用力於結構體,此圓桿直徑約為彈簧受最大負載時之內徑的90%。最常見的種類為單扭簧與雙扭簧,扭簧是儲存機械能量的彈性物件,一經外力扭轉,會在反方向施加與扭曲角度成比例的扭力。

扭簧廣泛的被運用在各行業,比如別針使用扭轉彈簧提供握持力,許多櫃子的門藉著扭轉彈簧而能自動關閉。有些計時器及開關則用扭轉彈簧作成發條造成通路。扭轉彈簧也常在鉸接板上提供抗衡力。

應用其扭轉負荷的特質,這種彈簧通常都是緊密纏繞,當線圈的外徑隨著偏轉角度縮小時,腳長會變長,設計人員必須考慮到摩擦力與腳長變化對扭具的影響。 扭簧因其使用環境的不同而產生不同形體,可分為單扭簧跟雙扭簧兩大類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