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DUCTS

動力彈簧

動力彈簧,簡稱發條,又稱渦旋彈簧、渦形彈簧、平面蝸卷彈簧、馬達彈簧或時鐘彈簧。

動力彈簧是由帶狀鋼材繞圈成平面蝸卷形的彈簧,在自由狀態下圈與圈之間互相不接觸。該類彈簧工作時,彈簧的一端固定,另一端施加扭力,帶狀材料各截面承受彎曲力矩而產生彎曲彈性變形,形成轉動力矩,藉此以儲存能量,其變形角的大小和施加的扭力成正比,當扭力釋放後彈簧自動解開並產生扭矩。

此種彈簧在自由狀態時佔有相當大的體積,常常是它在軸上完全上緊時所占體積的10倍甚至更大,所以在使用此類彈簧時,通常將它安裝在動力盒內,使帶有此彈簧的儀器儀表能夠獲得較小的外型尺寸。此外,利用動力盒還可以讓動力彈簧具有比較完善的外端固定方法,以改善其工作狀況,同時還便於保存潤滑油。

動力彈簧工作可靠、維護簡單、防潮、防爆,廣泛應用於計時器和時鐘裝置中,如鐘錶、紀錄儀器、家用電器等,也廣泛應用於玩具中作為動力源。

彈簧種類

動力彈簧也可稱為渦形彈簧
動力彈簧與一般彈簧不同
動力彈簧也可稱為時鐘彈簧